我校刘华玲教授专著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“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”

发布时间:2022-01-19浏览次数:1295

118日,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评选的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推展隆重揭晓,我校统计与信息学院刘华玲教授学术专著《互联网金融欺诈识别与风险》(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)入选,该专著是此次入选作品中20本财经类图书之一。

“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”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组织评选,来自全国各大出版社,涵盖主题出版、财经、文学、人文社科、教育艺术、生活科普、童书等七大类146种图书上榜,全面勾勒2021年文化阅读版图。中国出版传媒商报是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,中宣部直接指导、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主办,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出版传媒行业类报纸,前身为被誉为“中国书业第一媒体”的《中国图书商报》,自2012年首次举办“年度影响力图书”推展活动以来,已连续举办10届,具有广泛的影响力。

刘华玲教授的专著《互联网金融欺诈识别与风险》入选“十四五”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,通过剖析关联平台间风险传播机理,提出可行性风险缓释方案,为政府防范化解互联网金融风险决策提供支持。